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新车上牌更轻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朱佳敏)自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实施以来,纳税人需领取车辆购置税纸质完税信息证明的政策已推行18年。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文,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于今年6月1日起,这张薄薄的纸质证明正式取消。

  在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竹叶山车世界车辆购置税征收处,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的李华,作为蔚城运输有限公司的办税员,他一个星期至少要往办税大厅跑三次,替客户办理相关的车辆购置税。6月1日起,购车都不再需要提供车购税纸质完税证明后,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办事更加便利。

  自2019年6月1日起,纳税人在全市范围内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人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不需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除此之外,自2019年7月1日起,纳税人在全市范围内办理车辆购置税补税、完税证明换证或者更正等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出具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辆购置税缴税注册登记新模式,让纳税人少跑马路,让数据多跑网路,大幅度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提高税收征管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