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谢爱娥登上“中国好人榜” 快来给她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陈理君)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6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湖北共有10人被推选为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有来自洪湖的医生谢爱娥。

  在素有“鱼米之乡”的百里洪湖中央,有一个由170多艘船屋组成的渔村,名叫船头咀。收入少、没有电,170多艘船屋分散而居,从1992年开始,谢爱娥夫妇下岸上船,夏热冬寒,在风浪中颠簸出诊,因为在湖上出诊,需要懂水性,“旱鸭子”谢爱娥逼迫自己学会了划船和游泳。25年,她接诊病人30000多人次,出诊3000多次,转送产妇100多人,几乎所有20岁以下的村民,都是在她的陪伴和呵护下来到人世。她在这片湖面上走过的水路,长达8万公里,足以绕地球两圈。这几年渔民上岸后,谢爱娥继续当一名医生,服务好这些上岸的渔民,全力做好公共卫生工作。谢爱娥的想法得到了渔民们的大力支持,渔民说,谢医生熟悉他们每一个人的病情,上岸后,还会去找她看病。

  水上行医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荆州人,谢爱娥当选为“2011年荆州好人”年度人物,2013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2014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被选为全国最美家庭,2017年又当选为十九大代表,医者仁心的她,始终坚守在一叶孤舟上,谱写救死扶伤的生命乐章。

  这次,湖北共有10人被推选为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有来自洪湖的谢爱娥。广大观众和网友可通过关注湖北文明网官方微信“文明湖北”或通过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观看学习好人事迹,为谢爱娥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