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蒙华铁路荆州配套供电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服务蒙华铁路建设,解决蒙华铁路藕池牵引站供电问题,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组织对公安、石首两地相关电力设施进行改扩建。

  位于公安县南平镇的220千伏公安变电站内,蒙华铁路藕池牵引站配套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顶着炙热的太阳,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正在对瓷瓶设备进行吊装作业,下一步,将进行设备调试、电源接通等工作,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完工。

  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变电校试工程队队长文刚介绍,现在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左右,预计在6月24日左右可以全部完工,到时候蒙华铁路藕池牵引站公安变电配套工程将如期送电。

  蒙华铁路为国家重点工程,是“北煤南运”战略运输通道,也是我国首条重载煤运专线,按期完成蒙华铁路配套供电建设任务意义重大。蒙华铁路在荆州境内有2座牵引站,分别为江陵牵引站和藕池牵引站,江陵牵引站供电线路工程目前已全线贯通。蒙华铁路荆州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主要为藕池牵引站外部供电,目前,线路—变电站施工正在进行附件安装。

  据了解,经过改扩建后,在保证石首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为蒙华铁路藕池牵引站提供双回电源,保证向藕池牵引站安全、可靠供电,从而助力蒙华铁路于国庆节全线通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