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云宵占斗极都会控江津 文星楼修缮工程下周竣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6-05

  记者从沙市文星楼修缮工程现场获悉,该工程下周竣工验收。

  文星楼又名奎文阁、魁星阁,为供奉“奎星”之阁故名,是科举时代学子们祈求神灵保举和如愿之后叩谢神恩的场所,旧时读书人为求科举仕途顺畅亨通,春秋两季应考之前,必来此虔诚拜谒奎星,祈求保佑;有幸及第者,再来叩奎星的在天之灵。

  作为荆州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星楼2018年9月启动修缮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下周竣工验收。修缮后的文星楼,保留了部分原始结构,比如三楼的横梁以及大门两侧的石刻楹联:“云宵占斗极,都会控江津。”

  如今,台基被加固,南北面两侧新增上下堤的人行踏步,游客可以舒适地绕行文星楼一圈了,一至三层屋面琉璃瓦件、木结构构件、格扇门窗和外在颜色均已焕然一新,修缮后的文星楼,仿佛镶嵌于荆江大堤的一颗夺目的绿宝石。

  另外,文星楼下的广场和绿化带,也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一幅优美的游园图呼之欲出。

  更令人惊喜的是,文星楼对面的红门南路也已经拉通,即将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预计下个月竣工验收。今后,红门路至文星楼(沿江大道)的肠梗阻被彻底打通。(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