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家中污水横流 到底该谁负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在居民日常生活中,下水道堵塞是常发生的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酿成大麻烦,这不沙市区某小区的郑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记者来到郑女士家中,看到她家的地板、家具全部都被污水腐蚀,整个房屋内弥漫着恶臭。记者发现污水来源于厨房的下水管道,污水从厨房一直蔓延至整个房间。郑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要照顾住院的妹妹,自己一个月没回家,前几天才回到家中才发现这个问题。

  郑女士:“五月二十三号晚上,我开了门进来的时候,就发现脚底下有水。我说怎么回事啊,把灯一打开一看,整个房间全部被水淹了,地下又是淤泥,臭气熏天,当时我看到这个惨状差点人就晕倒过去了。”

  郑女士联系了物业,让物业来进行清理。

  郑女士:“物业当时就打了电话就要那个疏通管道的人来了,就在外面把那个管道疏了,卫生就喊了几个保洁,就把它清理了一下,这样他就走了就再也没有提此事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郑女士家中下水道堵塞?物业公司负责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疏通的过程中,我们就发现她自己家的管道底下弯管出去的有很多圆沙和菜渣子就把它堵死了,她家里没有及时发现,然后水反灌把她家淹了,这种情况就这样子。”

  即使被清理过的房间还是满目狼藉,臭气熏天,这样的房子还能住人吗?

  郑女士:“因为这个房间不能住人了,我就到外面去住,住了几个晚上可以说到今天为止三四个晚上彻夜难眠,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办。”

  面对如此遭遇,郑女士认为是物业公司没有尽到职责,向物业公司提出了自己的诉求。

  郑女士:“我的诉求,第一个诉求就是根据我的损失多少赔偿我多少,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个要求,你就给我修复,恢复原状我也能够接受。”

  面对郑女士诉求,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郑女士家中污水横流并不该物业公司负责。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她家长期没人,房屋自己肯定是要维护的,有的人长期出门的话,把钥匙给我们,我们经常看一看,但是她的房门全部都锁住了,我们不可能看得到。但是这个问题肯定是楼上生活垃圾堵死的。”

  郑女士认为是物业没有定期检查家中情况,自己如此遭遇,不能平白无故让自己一人承担。

  郑女士:“那不可能24个小时家里都会有人吧,那有些家庭全家出去旅游了呢,是不是呢,那也有可能不在家,那刚好也这个时候淹了呢,那难道这个损失就要人家承担吗,对不对呀?”

  郑女士向物业公司提出了要求物业公司承担部分责任,并提出了具体的赔偿标准,物业公司认为物业公司在日常物业服务活动中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内容定期对化粪池,窨井等进行了疏通。为了理清纠纷,记者带郑女士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来到荆州市物管中心寻求解决办法。了解情况后物管中心吴科长向我们列出了几类情况。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督科科长吴庆凯:“第一类,是由建设单位没有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设计安装下水管道造成堵塞,这种情况下它是由建设单位负主要责任,第二类,是由物业公司没有按照物业服务部门规定定期对化粪池,窨井等进行清理,造成下水道返水,是由物业公司来承担主要责任。第三类是由楼上业主在下水管道随意丢弃棉麻织物等物品造成下水道堵塞,是由楼上业主承担主要责任。”

  针对郑女士的问题,吴科长给出了建议。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督科科长吴庆凯:“我们建议郑女士进一步搜集相关责任方证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司法途径来进行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