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环境日:荆州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世界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今天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近30名志愿者,来到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荆州区两代表一委员、荆州广播电视台和长江大学的志愿者们,大家通过参观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集中控制室及垃圾吊控制室,进一步了解垃圾焚烧处理工艺,同时也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环保有了新的认识。”家住荆州区东城社区的司巧云阿姨告诉记者,参观了解了垃圾处理相关知识之后感触很深,也知道了不同的垃圾处理方式各有差异,让她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司阿姨表示,回去之后会先从自己做起,再呼吁身边的人,都来将垃圾进行分类。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杜国锋表示,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能来参观学习垃圾处理相关知识,对贯彻国家生态环保战略,改善人们生活习惯很有帮助。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他表示,全社会都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合理利用资源,减少垃圾的产生,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样有助于垃圾科学化处理。

  据了解,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荆州区拍马工业园,承担着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该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梁世文告诉记者,荆州现在垃圾处理量日益增加,让大家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和垃圾分类,对以后垃圾焚烧工作很有帮助。

  梁世文称,现场进场处理的垃圾,各种类别的都有,包括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而建筑垃圾,其实可以直接经过填埋处理,不需要进行焚烧。如果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之后,垃圾进厂量会有一定幅度下降,这样对生产设备的损害量也会减小,也能让垃圾得到合理利用。

  记者获悉,当天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还组织了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环保志愿者和黄家塘小学学生,分别来到荆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及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观摩。

  此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荆州市“六五环境日”的系列活动,对提高民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