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处理 您知道该如何做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但可以改善生活环境,还能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那么,对于垃圾分类荆州市民有什么看法,生活中又是怎么做的呢?

  记者在沙市区中山路街道黄家塘社区看到,虽然这里设有可回收垃圾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但是如何划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上面并没有标识。垃圾桶里,各种不同种类的垃圾混杂堆放,脏乱不堪。

  随后记者来到了沙市区洪垸小区,这里的垃圾桶分两种颜色:黑色垃圾桶上标写着其它垃圾,绿色垃圾桶上标注着厨余垃圾,上面还对其它垃圾和厨余垃圾进行了简单说明;此外,小区还设立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上面进一步细化了垃圾的种类,并标注了文字说明。那么,对于这些有着明显分类且清晰标注垃圾箱,居民们会按照规定处理垃圾吗?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会按规定处理垃圾。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即使设立了分类垃圾箱,出于习惯,大家还是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还有些居民表示,她们并不知道如何将垃圾分类。

  环卫工作者介绍,有了分类垃圾箱后,他们处理垃圾会更加方便,但由于分类垃圾箱于推行时间不长,部分居民并没有分类扔垃圾。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在垃圾分类过程中,要注意有害垃圾单独存放、干湿垃圾分开存放。可基本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节约资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