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乡镇(街道)工会改革暨基层工会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荆州市在公安县召开现场会,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改革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各县市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基层工作部部长,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主持会议。

  袁德芳对做好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和政治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新使命、新要求,始终坚持工会基层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他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入会工作和非公企业建会工作,加大规范化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建会质量,增强基层工会活力;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能力作风,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建设水平。

  官庆军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要求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工会改革工作。同时,他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将工会“四季歌”服务品牌唱响,从服务入手,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着重在商场信息员入会等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征军对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改革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讲评。

  会议参观了公安县经济开发区(杨家厂镇)总工会、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工会和湖北长江医药集团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公安县、洪湖市、江陵县等三个地方总工会分别就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组织改革及发挥作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目前,全市乡镇工会改革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全市有23个乡镇、开发区成立总工会,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工会组织体系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保障机制正逐步落实。“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已成立4个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吸纳4730名货车司机入会;成立了3个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快递员1800人;保安员入会工作全面完成;商场信息员入会也取得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