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市试点道路停车收费巡管员培训展开 月底正式上岗

来源: 荆州停车 2019-06-05

  6月3日下午,荆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对34名试点道路停车收费巡管员展开业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荆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婷婷介绍,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作为荆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经营范围包括各类公共停车场、路内停车泊位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此次新入职人员主要负责荆州中心城区试点路段的停车收费工作。她要求,此次新入职员工应快速熟悉和掌握工作业务和技能,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保证道路停车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荆州城市发展。另外,李婷婷对新入职的员工表示欢迎,提醒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安全展开。

  培训现场,荆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杰介绍,路内停车主要靠地磁感应和高位视频录入车辆信息,同时由人工巡管员用手持PDA进行抄牌登记取证。车主停车后,可通过荆州停车APP输入6位数的车位编号,进行自助计时缴费,也可在离场时根据巡管员提供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

  每位巡管员都领取了一台手持PDA,技术人员为他们演示如何录入车辆信息及收费操作。

  6月4日,此批巡管员走上试点道路停车收费路段,进行现场实地学习,熟悉手持PDA的使用,进一步掌握工作流程及业务技能。

  6月30日,此批巡管员将正式走上工作岗位,进行试点道路停车收费工作。

  实行路内停车收费是目前国内很多城市的普遍做法,2016年武汉也启动路内停车收费试点,二环线内路内停车首小时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4元。收费不是目的,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促进路边停车管理,提高车位周转率,营造良好城市秩序。

  中心城区道路停车试点收费管理范围包括:文化宫路、江汉北路、北京中路(江汉路至便河),园林路(时尚豪庭门口)及便河东路。

  目前,荆州城区路边停车收费标准正在公示中,前半小时免费,一个小时以内3元,超过1小时,每半小时加收2元,全天最高限价25元。夜间21:30至7:30免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