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区6090人报名参加高考 全区设置5个考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荆州区参加普通高考总人数为6090人,共设置五个考点:荆州中学考点、江陵中学考点、北门中学考点、实验中学考点和荆南中学考点,共205个考场。高考期间,荆州区有弥市中学和太湖中学考生到城区宾馆集中住宿,共计95人。

  天气情况

  考前筹备

  1、电力部门已对各考点供电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并安排专人在高考期间到每个考点进行值守;

  2、卫生和市场监督部门立了驻点、应急、巡查专班并责任到人,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3、教育部门制定了异常天气防范预案;交管部门制定了交通运输保障预案;

  4、公安部门制定了考试安全防范等预案和交通疏导方案。

  5、已完成对5名主考、5名考务负责人、10名考务员,24名楼层协管员、410名监考教师以及系统操作员、视频监控员和带队人员的分层考务培训。

  6、5个考点的听力设备、备用电源、备用播放器、金属探测仪、屏蔽仪全部检查落实到位,各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与区级联通调试到位。

  荆州区已全面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整治行动、公安部门牵头开展净化涉考网络专项整治行动、城管部门牵头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教育部门牵头开展打击替考舞弊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疏导分流管控】 

  时间:6月7日、8日上午7:00-9:00、11:30-12:30,下午13:00-15:00、17:00-18:00

  具体安排:各大队将在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疏导分流管控,为考生提供必要的服务。

  【临时交通管制】 

  为确保听力考试环境安静,交管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各大队还将在辖区各考点区域设置禁停、禁鸣标牌,对各考点周边路段压控车速、禁止鸣笛,保证各路口要道畅通。

  时间:8日下午14:50-15:30

  具体安排:交管部门将对绛帐路、育才巷全段、荆南中学门前道路、北京路沙市一中、工农北路沙市中学、江汉北路五中路段、北京路朝阳路口、杨林堤路朝阳路口等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提醒广大考生——

  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拥堵路段,确保前往考场的时间充裕。在前往考场的途中遇有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

  呼吁广大家长——

  在驾车接送考生的过程中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