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716台公交车已全部安装安全隔离设施!

来源: 荆州公交 2019-06-06

  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教训,保障公交驾驶员和乘客生命安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于今年年初启动“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59条线路、线上营运的716台公交车驾驶区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近日,安装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有效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对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2018年12月28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该方案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城市公交车辆(含更新和新租赁)必须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前装);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现有城市公交车辆(含租赁)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

  按照要求,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方面加强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教育,强化驾驶员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心理和身体健康,并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规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召开专门会议,组织专人专门抓,制定安装工作计划,明确安装时间节点和技术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提前完成线上全部营运车辆的安装工作。

  此次安装工作,不同车型安装不同防护设施。

  475辆后置发动机车辆安装的是无边框半包围式防护隔离门,隔离门高约一米五,金属部分为铝材,主体为钢化玻璃,厚度约一公分。车辆行驶中驾驶员视线不受影响,能有效将驾驶员与乘客进行安全隔离,给予驾驶员安全的驾驶空间,防止驾驶员安全行车受到侵扰。

  而对于不便于安装隔离门的241辆前置发动机车辆则是在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隔离栏。

  公交车上安全防护设施的安装,不仅可以有效保护司机驾驶安全,更是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安全。除了公交车上的安全门,更重要的是每位乘客心里都应有一道“敬畏之门”。只有全社会的人真正拥有一颗敬畏之心,让公交司机在工作中不受打扰,才能共同筑起公交车的一道安全“门”。

  在这里,我们也要呼吁广大市民,为了大家的乘车安全,请文明乘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