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放鱼日”:荆州向长江放流2400多万尾鱼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雷代敏)今天(6月6日)上午,荆州市渔业资源同步增殖放流仪式暨长江“放鱼日”活动,在荆州区李埠镇沿江码头举行,共放流青草鲢鳙“四大家鱼”2400多万尾,进一步提升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平,修复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上午9点半,在荆州区李埠镇沿江码头,随着活动的启动,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以及胭脂鱼被放流进长江。这次放流活动由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荆州市水产局承办,投放3到8厘米规格的“四大家鱼”2400万尾、胭脂鱼15.7万尾,共计2415.7万尾。

  近年来,荆州市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开展长江岸线专项整治,修复生态环境,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行动,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一系列有力举措正让长江荆州展露新姿。在长江开展增殖放流的同时,我市还在通江湖泊以及大型水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表示,从2001年以来,荆州连续18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其中投放长江珍稀特有鱼类25种,累计在长江放流鱼苗超过2亿尾,连续开展流域联合生态调度,长江中游四大家鱼自然繁殖规模持续增加,生态效益显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