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了干好这件事 公安县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6-06

  公安县是

  “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

  一座科技力量雄厚的城市

  2018年

  高新产品登记备案19项

  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

  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净增7家;

  高新产业增加值38.87亿元

  占GDP比重达到14.35%

  ......

  科技创新推动了我县社会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安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6月5日,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李维、魏天洪参加会议。

  活动目的

  以服务企业“稳增长、强后劲”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干部作风,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创新转型。

  具体这样干

  以助力具备高质量发展的工业企业(项目)为主,重点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项目)和2019年“小进规”企业培育库企业。

  调查摸底

  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家、企业员工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科技创新、市场营销、转型升级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实现可持续发展。

  宣讲政策

  宣传好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特别是各级促进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帮助和指导企业充分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化解难题

  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创新、融资、用工、用地、降成本、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上下联动、精准帮扶。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办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对条件不成熟或不符合政策的,作好解释说明。

  建立机制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积极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开拓思路,提高服务实效。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将阶段性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制度,长抓不懈,使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层层抓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