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不同时段城市绿化综合管养有区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孙颖)炫丽荆州,四季花城,进入夏季,城市里不少喜热的植物开始进入生长期,无论是街头的小游园,还是城区的各大公园,都需要进行有效的绿化综合管养。这综合管养怎么做才有效呢?

  记者在荆州区南环路上看到,绿化工人们正在细心地对分车带上的灌木进行修剪,随着工人师傅们剪刀的移动,路边长得参差不齐的灌木,变得整整齐齐。

  截至5月,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已经对各条道路的分车带灌木色块,公园、游园内的景观植物,以及草坪等大部分进行了两次修剪作业。庄王大道、荆南路、江津路、塔桥路、沙北新区等处正在启动第三次修剪作业。

  为了提升悬铃木、香樟等行道树的景观效果,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对全市主次干道行道树悬铃木进行了整形修剪。目前已经完成了北京西路、东环路、南湖路、北湖路、郢都路、大庆路等主干道5000余株悬铃木修剪任务。

  进入六月,高温高湿使得病虫害逐步进入高发期。针对行道树木的法桐天牛虫害,荆州市绿化管理处除了释放天敌肿腿蜂外,在荆沙大道西干渠南北两岸,还对成虫天牛进行了化学防治。除了防治病树木虫害,水体污染治理也是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的重点目标,在荆襄河湿地公园,远远地就可以看见绿化工人划着小船,打捞着湖面上的水草。

  为了保持水面干净整洁,维持生态平衡。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对荆襄河湿地公园,明月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等所涉水体的水面杂草、垃圾打捞工作实现了常态化,以及护坡保洁管养常态化。

  今年以来,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主要工作就是树木精细化修剪、病虫害防治、水体污染治理。在接下来的7、8月份,新栽补栽植物保活、夏季抗旱浇水将成为城市绿化综合管养的新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