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 为孤残老人送去夏日清凉之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对家住太岳路社区的几位孤残老人来说,今天(6月6日)一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这天,老人们家中迎来了一群“小小志愿者”,这也可能是老人们遇到的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近日,沙市第二中学的老师们通过沙市区志愿者服务平台了解到,夏天到了,气温不断升高,家住太岳路社区的几位孤残老人们饱受高温酷暑的困扰。沙市二中1811班的班主任老师郑唯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微心愿”转告给了班上的孩子们,孩子们听了几位老人的情况后,纷纷表示想去看看他们,还提出要将班费拿出来给他们买避暑物资。随后,老师立即认领了这些老人的“微心愿”,并与太岳路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

  6月6日下午,沙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郭刚清、党办主任周艳、班主任老师郑唯带领1811班的50多位“小志愿者”来到太岳路社区的老人们家中,与老人们闲话家常,帮助他们完成心愿。

  涂礼明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他的两个儿子都已经过世了,孙女也是一级精神残疾,平时都是儿媳妇照顾他。孩子们带着电风扇、空调被等物资看望了卧病在床的涂爷爷。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句句家长里短,让涂爷爷深受感动。对他来说,这比物资更重要,也更暖心。

  同学们还分别来到梁圣清、朱华、伍良付等孤残老人的家中,并送去消暑物资。小志愿者队伍中还有部分学生家长也参与了本次慰问活动,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当我听说学校要举办这次活动就十分赞成,还主动承担了采购物资的工作。今天的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有时这种教育活动比书本知识更重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慰问活动,小志愿者们带着微笑和祝福,给予了困境中的老人们慰藉和温暖,同时,也给予了自身一次洗涤心灵、提升自我的机会。延续爱心,传承美德,穿行在社区中的小志愿者们,正是这炎炎夏日里一股最清凉的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