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保护见成效 湖北河流断面近九成水质优良

来源: 荆楚网 2019-06-07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李斌)6月6日,省委宣传部举行“牢记‘四个切实’、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2015年到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稳定在良好级别;去年全省179个河流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9.4%,比2015年提高5.2%,长江大保护成效明显。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稳中趋好,纳入国家考核的114个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6%,同比提高1.8%,高出全国15%;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8%,同比下降2.6%,低于全国4.9%。全省地表水河流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等主要污染指标,年均浓度均值较2015年分别下降6.5%、33.3%和19.4%。

  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长江大保护,让水更清。为加快长江保护修复,通过实施1916个水污染物减排项目,每天新增82.8万吨污水处理能力,铺设了1379公里污水收集管网,还从河道里清淤470.5万立方米,改变了不合格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

  为保障饮用水安全,我省划定了129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893个乡镇级饮用水源地,并在全国率先启动“百吨千人”小规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调查,已基本查明2700多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通过规范化建设、强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等手段,保护水源地安全。2018年,全省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达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