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考生临考前夕遗失身份证 荆州公安快速补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07

  “真是感谢你们,这么快就能拿到身份证明,可以顺利参加高考了。”6月6日晚19点,在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考生熊某和康某拿到民警帮其补办的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后,连声道谢。

  原来,6日下午6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中队接到高考学生熊某家长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孩子明天就要高考了,可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得知情况后,办证民警安慰考生不要着急,同时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为熊某补办临时身份证。

  下午6时30分,户政窗口的热线电话再一次响起。电话求助称,一安徽籍考生康某的身份证遗失。外地籍学子在荆州无法办理临时身份证,眼看次日就要参加高考,如不能及时补办身份证明,他很可能无法顺利参加考试。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中队民警一边安抚康某情绪,一面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康某出具了身份信息证明。

  短短一个小时之内,户政民警为两名考生解了“燃眉之急”。两位考生及家长对办证民警连声道谢,办证民警鼓励两位考生不要受到影响,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更好地服务高考,该户政中队专门开辟办证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延时、上门办理等一系列服务,随时受理高考考生办证业务,办证民警的手机号码贴到了辖区每个派出所,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办证需求。

  针对身份证丢失的突发情况,民警提醒各位考生:遇到类似情况先别慌,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热线:17771620087(陈警官);13797528251(张警官),警察叔叔24小时为你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