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佳节:节令商品销售火爆 你最爱吃哪一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郭佩月)今天(6月7日)是端午节,市场上也非常火爆,大家精心采购粽子、艾叶等节令商品,等待佳节团聚,端午节的气氛更显温馨、美好。

  一大早,沙市区五一路就已经热闹了起来。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又端午节,前来购物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

  民以食为天,粽子、盐蛋等食物卖得很快,有的店铺商品早早就销售一空,店家乐得合不拢嘴,直言过了个开心的端午节。

  另一样走俏的节令食品就要数鲜香不腻的包子了。在解放路的一家面食店里,老板今天既高兴又紧张,因为今天不仅是顾客盈门的日子,还是他家大女儿的高考重要时刻。往常要包一千多个的,今天他减了将近一半的量。

  饺子作为中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端午期间也非常走俏,荆州区屈原路一家饺子馆里座无虚席。据这家店主黄淑蓉介绍,她们饺子馆已有41年的历史了。七十年代,著名演员刘晓庆来荆州拍摄电影《小花》时,就几次来到她们饺子馆用餐,每次都是一大碗。现在食客们说现在味道一点都没变。

  七十多岁的黄姨妈说,每到各大节日时,她们都会多做一些饺子,顾客来了就可以吃。

  端午节包含了人们的思念、感恩、憧憬、祈愿等各种情感,因此除了食物外,艾叶、彩色手绳等传统文化商品,也备受市民们的关注。

  浓情端午,团聚时刻。消费市场的火爆,也显示出市民们对安康、团圆的美好追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