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表情:场内考生奋笔疾书 场外家长牵肠挂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今天(6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记者来到了沙市第五中学考点,抓拍下了不少家长送别考生的难忘瞬间。

  早上七点多,天下着小雨,沙市第五中学考点外围满了考生和前来送考的家长。有的考生抓紧最后一分一秒,紧张地抱着试卷在复习,有的家长为孩子撑着伞,陪着聊天让孩子放松心情。八点多是进考场的时间,考生家长黎影一边宽慰着儿子,一边目送着他进入考场。

  因为天气原因,儿子有点感冒,担心因此影响到考试,黎影特地带了儿子爱喝的饮料,希望他打起精神。

  离开考时间一步步逼近,越来越多的考生涌入考点。在考点门口,家长焦尤珍用手机拍下了女儿和同学的合影,她想把这一幕永久珍藏。

  焦尤珍说,经过高考这一关,无论孩子考得好与不好,只要尽力了,在她眼中孩子都是最优秀的宝贝。

  家长余华、刘迪秀是送考大军中结伴同行的两姐妹,她们的女儿将一同步入考场,攻克这人生第一大关。为此,她们不停为孩子加油打气。

  昨天下午考的数学有点难,女儿因此有些闷闷不乐,今天为了让她放松心情,刘迪秀答应只要女儿沉着应对、好好考试,便会满足她一个心愿。

  刘迪秀说,高考只是人生的起点,愿女儿背水一战,青春无怨无悔。

  中午11点30分,铃声终于响起,在家长们焦急的等待中,考生们挂着笑容走出了考场。

   寒窗苦读数十载,只为今朝搏一战,祝愿所有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