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暖心事:考生忘带准考证 民警“风速”送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孙煜瑶)今天(6月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考试期间也发生了一些暖心事。在荆州中学考点,一名家长就向民警求助,说孩子的准考证忘记带了,接到消息民警迅速出动,及时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点。而整个过程记者在现场全记录,一起去看看。

  上午8点25分,一名考生家长满脸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说她的孩子小陈是荆州中学的学生,今天在北门中学考试,出门时疏忽忘带准考证,接到老师的电话,她才赶到荆州中学准备送准考证到北门中学。此时离开考只有半个小时了,而考生家长陈女士没有交通工具,于是向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骑警用摩托车送陈女士,在路途中下起了雨,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中途为陈女士换乘警车,一路闪着警灯,用喊话器开道。

  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只花了5分钟,民警顺利将陈女士送达北门中学考点,此时,驻考点的民警迅速接过陈女士手中的准考证,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点老师的手中。

  看到老师拿着准考证进入考点,陈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对于民警一路的护送以及帮助,陈女士感激不尽。

  另外,今天上午8点40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巡逻至江津路与塔桥路交会处时,一辆白色越野车停下,司机龚先生向民警求助,称需要送准考证到江陵中学考点,希望民警带路。

  此时,距离开考只有18分钟了,无睱思考,民警告之其紧跟其后便立即带路。在报告大队指挥平台后,警车沿路警灯闪烁,警笛齐鸣,连闯太岳路、武德路两个红灯,有路开路,无路绕行,仅仅13分钟便赶到江陵中学考点,早己在考场外准备好的考生家长,接力将准考证交到考生手中,此时距开考仅剩5分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