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荆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年的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6日上午,荆州博物馆、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在熊家冢举行了“2019年荆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仪式,长江大学、中医高专的学生们一起实地参观自然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考古发掘的现场。

  上午九点,在湖北省首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熊家冢,举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来自长江大学、中医高专的几十名学生们参观和学习“文化和自然遗产图片展”,荆州博物馆的讲解员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一些古墓、文物种类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学生们了解什么是自然遗产。

  随后,在熊家冢楚王陵园,车马坑保护展示厅、考古遗址公园,学生们近距离的观摩,并前往今年最新发掘的熊家冢3号殉葬墓现场,在深达5米的墓坑中,考古人员发掘出了一些下葬时陪葬的玉器和青铜器。由于历史久远,这些墓坑中的部分文物可能需要经过专业的处理,才能转移到博物馆进行展览。

  熊家冢墓地位于荆州市川店镇张场村、宗北村和当阳市河溶镇新河村交界处,熊家冢墓地核心区域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主墓、祔冢、车马坑、殉葬墓、祭祀坑等部分组成。今年5月熊家冢祔冢殉葬墓考古发掘启动后,考古人员计划对约1000平方米范围的遗迹进行发掘。

  大学生们在切身感受了一番考古现场,学习了自然遗产的知识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知识问答、聆听“荆楚瑰宝趣味讲堂”,半天的活动下来,大家都收获满满。

  6月7日—8日,活动期间,楚王车马阵景区线上平台推出39.9元活动优惠票,并在荆州博物馆投放半价优惠券供游客暑期参观楚王车马阵景区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