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荷叶田田、花朵摇曳 荆州明月公园的荷花开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6月的明月公园阵阵荷花清香,带来初夏的韵味。预计再过十天,明月公园荷花池将迎来荷叶田田、花朵摇曳的“九夏芙蓉”盛景。

  蓝天白云,绿树成荫,明月公园的荷塘里,片片荷叶生机盎然,由于气温适宜,有些荷花已经竞相盛开,绽放出婀娜身姿。

  明月公园工作人员李思思介绍,建园的时候,就从中国荷花研究中心引进了30多个品种的荷花。

  荷花的自然花期在6月到9月,一般六七月份就会进入荷花的盛花期,由于现在温度比较高,水分条件好,利于荷花开花。在荷塘岸边,一簇簇格桑花环绕四周,彩色的花朵迎风起舞,一旁不远处,鲜红的美人蕉映衬得小桥流水美景分外动人。明月公园工作人员李思思介绍,明月公园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春天有桃花、梨花、樱花,夏天有荷花、紫薇,秋天有金黄的银杏、三角枫,冬天是清逸幽雅的腊梅。

  目前,明月公园植物多达80多个品种,主要有樟树桂花、紫薇、樱花荷花等等,整个公园设置了荷花、桂花、樱花多个观景点,6月份紫薇也将集中盛开。

  明月公园总面积21.53公顷,除了各色花卉之外,还有屈原广场、明月桥、木栈桥贯穿于整个公园。行走于小桥上,穿梭于荷塘中,一步一景,仿佛人在画中游。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游览美景,呼吸新鲜空气。

  目前,明月公园已成为荆州古城区市民生活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处,每天到此晨练、散步、夜跑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人流量达16000多人次,为市民休闲娱乐、放松心情开辟了一个良好空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