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端午小长假文明游玩 您做到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游玩,在荆州古城东门景区,也迎来了不少游客,但在感受古城美丽、欣赏美景的同时,您能做到文明游玩吗?

  今天(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东门宾阳楼景区,仍有不少本地和外地的游客来到这里游玩。波光粼粼的护城河映衬着巍峨的古城,使人流连忘返,但这里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出现。

  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离饮料盒不到一米就有垃圾桶,为什么不多走一步把它丢进垃圾桶呢?城墙上,我们还看到了随意丢弃的纸巾,遗弃在城垛上的饮料空瓶,以及墙砖上的乱刻乱画。

  记者来到宾阳楼时,瓮城里正在进行“入城仪式”的演出,城墙上围满了观看演出的游客,但是,记者发现有游客竟让孩子站在了城墙的垛堞上,非常危险。

  在另一边,记者还看到有一个小朋友把吃完的板栗壳随手仍在了地上。

  在采访中,一些游客坦言,时常看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会影响游玩的好心情。

  游客们常见到的不文明行为以乱丢垃圾、烟头为主,爱护环境、文明出行应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爱护我们的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