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城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黑名单" 上榜的有?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6-10

  日前,荆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局正式通报2019年中心城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结果,以全面落实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4月15日至5月10日,该局成立了2个检查小组,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共对51个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分别检查了施工现场,重点检查起重机械设备、施工用电、临边防护、模板支撑体系、现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消防安全等;查阅施工资料,重点检查安全保证体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建筑消防安全、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使用、扬尘治理及安全标准化等方面资料情况。

  根据检查情况,该局共下达安全巡查通知单23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7份,并对龙城怡景、奥园学府里三期、绿地之窗三期等3个问题突出的项目,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通过检查,问题项目存在安全管理规章无针对性、执行不严;缺乏安全生产意识;未严格按编制方案进行施工;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文明施工不达标;监理履职不到位;一体化企业管理不到位;企业自查走过场。所有项目的自查表格上报都是显示良好无问题,但每次检查时都会发现一些较大问题,说明各项目并未按自查表格内容进行认真核查整改,对每次的自查过程存在敷衍情况。

  该局要求,问题工地下一步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加强现场隐悲排查和整改;严格危大项目管理;注重作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安全施工监督执法力度。(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吴琴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