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个别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文明是旅途中最好的风景。端午小长假期间,荆州的各大旅游景点也迎来不少市民和各地游客,然而,在旅游市场一片繁荣的景象里,个别不文明的旅游行为显得格外煞风景。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既是一处国家4A级景区,同时也是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这里,游客们不仅可以领略2000多年前楚王陵园的辉煌,还可以亲身感受现场考古的魅力。但是,记者发现,少数游客在游玩时乱扔烟头和垃圾,有的不听从导游安排,随意进入未开放区域,对文物安全造成隐患。

  荆州古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被世人誉为南方不可多得的一块完璧,然而一些游客却无视相关规定,随意在城墙砖上刻画。

  在荆州博物馆,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是随处可见,荆州博物馆讲解员肖礼说,有的家长带小孩喜欢乱跑,有的打电话声音很大,还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现象。

  事实上,为了遏止不文明旅游行为的发生,早在2006年,原国家旅游局就发布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2015年,原国家旅游局还颁布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制度规定一旦游客被列入“黑名单”,其不良信息记录将被保存1—2年,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出境、银行信贷等。对于身边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市民们也希望完善法律监督机制、加强政府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文明旅游体现公民素质,也关乎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城市,既需要全社会呼吁,更需要铁腕保护,这样才能让文明旅游成为人们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