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荆州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何把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机地与旅游发展融合起来,6月5日,荆州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开展调研,荆州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区政协副主席吕涛涛参加调研活动。

  今年是荆州区文化和旅游两大领域深度融合的起步之年,按照区委“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共同繁荣”的发展思路,如何实现融合发展,荆州区政协将其定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关公义园,纪南文旅区楚国八百年、华强方特,八岭山森林公园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委员们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做到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推进资源融合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荆州区文旅局、纪南文旅区、荆旅投相关负责人均一一作答。座谈会上,各位委员紧扣调研主题,踊跃建言。

  李学军指出,荆州区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却是荆州的“鸡肋”,近年来,市区不断加大文化旅游招商和投入力度,一批大的旅游项目已成为荆州区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要实现深度融合,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优势;强化科学规划引领作用,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挖掘整合各类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强市场营销融合,发挥媒体推介作用,策划具有荆州地域特色的宣传主题;整合各类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荆州区地域范围内,分布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11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国家4A级景区3处,3A级景区4处;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省级水利风景区各1处。(荆州区政协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