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多部门联动为高考护航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6-10

  6月5日下午,公安县副县长陈丹带领县教育、公安、住建、文化、环境监察、市场监督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2019年高考考试环境、食宿条件及安全保障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县实验中学、县车胤中学、县一中等考点及考生食宿宾馆,详细检查了各考点设施、周边环境整治、考生食宿条件和出行安全等保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考点学校在高考前坚决整改到位,务必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检查组一行还仔细检查了县招办试卷保密工作情况,对保密室的设施配置、制度建设及值守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县招办会议室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听取了成员单位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陈丹强调,组织好高考工作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各涉考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站位抓。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利益,影响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一切服务于高考,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确保高考顺利。二是要协调配合抓。对高考中出现交通、环境、食品卫生等各种情况,各涉考部门要协调配合,实现工作的无缝对接。要站在考生和家长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实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和优质化服务。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各涉考部门要明确各自服务高考的主要职责,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各涉考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亲自督办落实,确保实现高考“四无”工作目标(考前无试卷失密泄密、考中无重大违纪舞弊、考试无重大责任事故、考务无组织管理误差)。

  据悉,我县今年有4560名考生参加高考,比2018年增加211人,设县一中、县车胤中学、县实验初级中学3个考点,155个考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