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荆州市民感受如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每年6月和12月开展两次。今年的平安建设测评指标由“一感两度两率”调整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即群众安全感、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扫黑除恶行动评价。今年荆州市民感受如何呢?

  盛夏时节,在万达广场门口,不少家长们带着孩子在外消暑游玩。

  有市民说,在荆州生活,一直感觉挺安全的。还有市民表示,荆州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老百姓出行、逛街很安全。

  去年,我市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达到了96.67%。不少市民觉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为大家带来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一个治安环境良好的城市,不仅让本地市民安居乐业,还能吸引到不少外地客商。一名来自宜昌的市民,就对荆州的营商环境点赞。

  执法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荆州的形象,只有在执法过程中,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才能受到市民的信赖。

  去年以来,综治、公安两部门联手,对本地的重点行业、部位、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化解矛盾纠纷53起。市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社会风气更加和谐。

  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市民也是平安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例如平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邻里互助、防火防盗、指路劝和、关好门窗...这些都可以助力平安创建活动。同时,荆州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市民营造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