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24个项目晋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6月10日)上午,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荆州智谷三楼路演大厅举行。本场比赛共有56个项目参赛,选手们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通过5分钟路演来展示各自的项目,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打分,最终选出24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选手们带来了包括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项目,通过从产品概述、行业分析、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等方面,进行充分阐述,展示出大家的创新思路和先进经验。

图为陈思敏进行项目展示

  来自荆州市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陈思敏,今天带来了儿童新型立体防雾霾口罩的展演,她将公司产品带到了现场,展示起来更加直观。陈思敏表示,从功能来讲,她们的产品是硅胶材质,密封度比一般口罩要来的更好,能将密封度和呼吸体验感结合在一起。通过参加比赛,希望让真正需要这款产品的人,充分了解它的功能,接下来争取让产品普及到市民的生活中。

  图为吴术周

  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选手前来参赛,其中,来自武汉易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术周,带来了3D打印技术的路演。他表示,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已经在国内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在荆州开拓市场。

图为周婧

  荆州市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婧告诉记者,今天的路演,共有56个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最终选出24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记者获悉,2018年,第一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荆州市各大高校的60多个项目参赛,整个活动现场火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的比赛,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升级,是智能制造专场,也更加贴合创新创业的比赛主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加快集聚我市重点产业急需的高端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着力挖掘一批有创新潜力和投资前景、能够有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和应用,推动人才工作更加紧密地服务于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6月16日举行,敬请关注!

附:

2019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决赛项目名单(共24个,以姓氏首字母排序)
序号 姓名 项目所属领域 企业全称
1 陈立立 智能制造 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2 陈伟 新材料 荆州恒昌海燕科技有限公司
3 从赛赛 智能制造 武汉赛津科技有限公司
4 戴维 高端装备制造 北极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5 李国龙 生物技术、现代农业 湖北省丰沃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6 李铭 智能制造、高端机器人、装备制造 静电粉末喷涂设备智能管理接口器
7 李世喆 生物技术 广州海斯波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8 刘浩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一体化
9 刘庭智 智能制造 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制造
10 刘艳侠 新能源 荆州绿创新能源有限公司
11 孙魏华 高端装备制造 荆江半轴(湖北)有限公司
12 田镇闻 智能生产线 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3 涂勇威 新材料 湖北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
14 王世举 机器人 荆州智言智语科技有限公司
15 王松勇 智慧排水系统 湖北远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16 隗勇 高端装备制造 湖北唯思凌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17 吴术周 智能制造 武汉易制科技有限公司
18 谢之龙 装备及设备制造 荆州市科力电器有限公司
19 张军 环保 湖北尼帕莱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 张媛媛 智能制造、节能环保 湖北景春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21 张智亮 新材料 成都碳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22 朱德平 智能制造 荆州市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3 朱丁亮 高端装备制造 小型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
24 朱锐 智能制造 新型含语音控制无线自发的开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