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熊河村:组团种黄桃 带领贫困群众脱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杨茜茜 李天生)黄桃产业是江陵县扶贫主导产业之一。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熊河镇熊河村近300亩的黄桃基地,目前逐渐成熟并走上市场。

  走进熊河镇熊河村黄桃基地,茂密的桃树整齐排列,果实累累,枝头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园内的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将一个个晶莹圆润的黄桃摘入框内,场外的农民则忙着分拣、打包,现场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介绍,熊河村种植的300亩黄桃,共有锦绣黄桃、黄金密3号、金美人和油桃四个品种,目前上市的是油桃,主要销往周边乡镇以及大型批发市场,后续其它品种的黄桃也将陆续成熟,虽说今年是第一年挂果,但经济效益却很可观。

  良好的经济效益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不少村民脱贫增收。57岁的村民朱国华,于去年进入黄桃基地务工,谈起现在的生活变化,他是喜笑颜开。

  江陵县熊河镇熊河村黄桃基地负责人刘凤国说,该村以村集体经济为主体,目前成立了青果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个基地面积达620余亩,除了黄桃种植,还有西瓜、蔬菜干架大棚等。今后将持续加大该村主导产业的发展力度,着力打好扶贫“精准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