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4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人数比去年略有增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2

  记者今天从荆州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共有40988名学生参加中考,荆州中心城区共设8个考点,考试时间仍为6月20日至21日。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共40988人,比2018年增加2924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其中监利县为全市最大考区,考生有11758人。荆州中心城区共有考生7966人,设8个考点,其中荆州区考生3806人,设考点4个,分别为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和荆州市实验中学;沙市区考生4160人,设考点4个,分别为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沙市实验中学和沙市十一中。

  今年,中考总分仍为650分,考试时间不变。其中语数外各120分,物理、化学分别为80分和6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分别为50分;体育50分。

  考试时间——

  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仍为6月20号至21号。

  各科考试时限为:语文150分钟,数学和理化综合各120分钟,英语(含听力)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同考共90分钟。

  6月20号上午9点至11点30分考语文,下午14点至16点考理化综合;6月21号上午9点至11点考数学,下午14点至15点40分考英语,16点30分至18点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同考。

  考试变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语文学科,从结构、考查内容和考查方式都发生了改变。语文新中考最大的亮点是引入名著“切片式”阅读和对报刊浏览的考查。数学发生了结构型变化,减少两道填空题,增加解答题。英语学科变化不大,加重对英语听力的考查。

  此外,今年荆州中考生将首次迎来道德与法治科目的考试,往年的思想与品德考试退出舞台。同时,今年地理、生物将被纳入为考查科目,即考查科目为地理、生物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地理、生物科目考查对象为八年级学生,分数计入2020年中考考查成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