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入推进“三无小区”改造 周昌俊现场调研并提出要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1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调研“三无小区”改造工作,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副区长郭熙胜、李黎,区“创文”办、城管办相关负责人,区住建、财政、城管执法及东城、西城、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昌俊一行到建行宿舍、中和新村、御沁园小区、烟厂宿舍、加工厂宿舍、砂石厂宿舍实地查看,听取各“三无小区”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区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三无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围绕推进“三无小区”改造工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周昌俊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对“三无小区”改造工作提出要求:为什么改?

  “三无小区”改造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凝聚人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是一项为百姓做实事的民生工程。改什么?

  从满足老百姓基本需求出发,对“三无小区”实施破损道路修复、排水管网改造、绿化补栽、通水电气、建设消防通道等,有条件的建设停车场,不能大包大揽,过分拔高标准。怎么改?

  坚持应报尽报、应改尽改、能连尽连、设计先行,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实施中坚持群众主体、社区主责、政府主导。

  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自治管理积极性,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业主委员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统一思想,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做好拆违、建设、后期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

  “三无小区”改造是一项服务工作,社区要协助组建业主委员会,全面掌握辖区“三无小区”现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同时依托社区、依托业主委员会、依托群众之间相互监督做好辖区“三无小区”拆违工作,为后期施工提供保障。

  对申报的“三无小区”,区住建局坚持应报尽报、应改尽改,要深入相关社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群策群力,做好设计,形成方案,待拆违等各项前期工作验收合格后开始施工。

  “三无小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

  破损道路修复、排水管网改造和绿化补栽三个方面。首先是对小区排水进行改造,根据城市主干道排水是否雨污分流的情况,周边主干道雨污分流的小区排水同步进行分流改造,未分流的主干道的小区排水采取合流制就近接入市政管网;其次对小区内的破损道路进行修复,方便居民出行;最后对小区进行绿化补栽,对具备条件的小区进行绿荫停车场建设,美化小区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