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花钱买驾照上路 正副页信息明显不符被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邓星 吴桐)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上路行驶,在我国,想要取得驾驶证,必须通过正规途径考取。

  6月3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江北大队民警在监江高速汪桥收费站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但嫌疑人韩某及其妻子却大呼冤枉,坚称:“证件是真的”,经民警普法教育,韩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当天上午10时许,民警在收费站出站口对一辆豫L五菱面包车进行检查,驾驶员韩某出示其驾驶证时,被民警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正副页信息明显不相符,在正页上,韩某的头像照片用透明胶紧紧粘住,明显涉嫌伪造。

  经民警盘问,韩某承认其使用的驾驶证系花钱从他人手中办理,“找我哥补办的,我哥花一千块找别人补考的。”当民警询问他是否在交管部门进行过驾驶证考试时,韩某回答“我不知道。”韩某妻子在一旁回答:“他不是有证吗,刚才还给你们检查了的。民警告知韩某及其妻子,驾驶证经过统一考试合格以后由驾考部门颁发,与伪造的驾驶证相比,字体更清晰,照片使用也有严格的规定,花钱买不来驾驶证,也无法通过所谓的“补考”去办理驾驶证。

  经民警进一步核查,韩某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且韩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记12分,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取得驾照是很多人的心愿,但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信空手套“驾照”,认真学车,是平安出行的保障,更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