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生产楚天行在石首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刘伟)6月12日上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湖北省“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楚天行”启动仪式在石首举行。来自省、市直各单位、重点企业(行业)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该启动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闸源虹,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参加活动。

 
 
 
  活动在特色荆河戏《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中拉开序幕。石首市应急管理局以打造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为核心,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以“互联网+”思维进行了一场形式新颖、声势浩大的全网推广,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创意的安全生产情景剧、警示短片、安全生产独唱等,并开展了安全生产宣教“进家庭”实况4G直播,线上结合线下,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构建出一个“立体式”安全生产月,传播了安全生产知识,展示了应急管理风采,实现了主题性、可视性和群众性的有机统一。

  为扩大宣传影响,舞台一侧,石首当地应急、住建、消防、供电公司、急救中心等18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设置的宣传展台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在分发安全生产材料的同时,就安全相关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为了引导公众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据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荆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学习了解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