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40个 抓获1240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最近,电视剧《破冰行动》掀起了收视热潮,男主角李飞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勇斗黑恶势力,吸粉无数。而在咱们荆州,也有一批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李飞”,他们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合力,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经济基础,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2018年3月15日下午,一名小女孩独自在沙市区一个公交站台哭泣,引起了路过拾荒老人的注意,面对老人的询问,小女孩什么都不肯说,老人只好把她带到了沙市区胜利街派出所,交到了民警手中。

  经过耐心询问,一伙非法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的团伙浮出了水面。团伙中共有六人,均为贵州籍,他们以谈朋友的名义将少女骗到沙市后,就开始暴露真实目的,收走少女的身份证、手机等个人物品,采取暴力胁迫的方式,逼迫少女卖淫。

  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就全部落网,案件从发案到破案总共只经历了六个小时,解救了六名未成年少女,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

  扫黑除恶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这场斗争中,全市公安部门全力以赴,在其他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打掉了一批又一批气焰嚣张的黑恶势力。同年9月,荆州区公安分局接到一起由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转批的线索,李某等一伙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

  1995年以来,李某及其团伙成员为垄断荆州城区及周边县市区活禽交易市场,形成了以李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通过实施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欺行霸市,称霸一方,暴力敛财,严重破坏荆州城区及周边县市区活禽交易市场正常秩序,严重危害正常社会经济秩序,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

  经核查,李某等人已经涉嫌多起违法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黄某,冯某等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荆州区公安分局移送起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40个。其中涉黑组织11个、涉恶集团26个、恶势力团伙203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209起,移交“保护伞”线索194条240人,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1240人,已判决涉黑涉恶团伙103个。

  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坚持扫黑除恶、破伞惩腐、打财断血重点整治同步推进,扎实开展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攻坚战,突出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均取得了专项斗争阶段性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