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家长:高考后 千万小心孩子有这几种心理状态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从高度紧张到突然松弛,对考试成绩的预测与实际结果的差异等等,会让许多考生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高考后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考生又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

  结束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和高考,不少考生正沉浸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中。荆州区马山镇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的儿子从早到晚和同学聚会,有时候甚至夜不归宿,早上才回家睡觉。孙先生认为,儿子寒窗苦读十几年,马上又要去上大学,放肆玩几天也无可厚非,于是他默认了儿子的行为。

  对此,专家认为,考生复习备考期间,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考后需要放松一下,但放松绝不是放纵。

  除了过度放松导致的不良心理外,考试发挥不理想的同学,更容易情绪低落、灰心丧气。高考成绩如何?能否录取?这些担心让考生焦虑不安,严重者甚至出现心理问题。

  荆州中学心理教师阳虎表示,高考虽然结束,但家长们不能完全放任和放手,应更加关注孩子的一言一行,及时对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通过交流沟通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平衡从高度紧张到彻底放松之间的巨大落差,理性地协助孩子安排好高考后的相关活动,让考生放松身心。

  专家建议,高考后出现的心理问题、靠自己调整不过来的考生,建议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帮助,可以更好地舒缓情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