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奇葩!债务人上门还钱却被打 “债主”反而要赔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岭)债务人上门还钱,与债权人的丈夫发生口角,被钢管打伤,本来是一千元就能解决的事,却花费了上万元。近日,洪湖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8年7月,原告朱某某到被告孙某某家中,准备将所欠的1000元钱还给被告的妻子。被告的妻子当时不在家中,被告要求原告把钱还给他,原告说不欠被告的钱,要将钱还给被告的妻子。双方发生争执,被告颠起簸箕打向原告,并使用钢管将原告打伤,致原告左顶部头皮破裂。经司法鉴定,原告受伤主要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左顶部头皮创口长4.5cm,损伤程度评定为轻微伤。

  洪湖法院审理认为,公民享有身体健康权,任何人不得侵犯。原、被告之间因为1000元欠款发生纠纷,被告持钢管将原告打伤,其行为有悖于法治社会的文明准则和公序良俗,也违反了国家的法律规定,应承担全部过错责任。判处被告赔偿原告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全部经济损失合计14000余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