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多管齐下推进雨污分流 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3

  整治后的荆襄河社区已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住在这里10余年的李阿姨看着门前干净的道路,高兴地说:“以前路上坑坑洼洼,下雨时路面到处都是积水。现在好了,改造后的道路下水顺畅,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走在这条路上,心情都比以前好了很多。”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是回应市民期盼、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项目。今年以来,沙市区重点开展中心城区雨污(排口)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区管道路改造等方面工作,着力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环境。

  今年,沙市区投入4470万元,改造和修缮太岳新村、梨园小区、惠工片区、荆江亭片区、轻机片区5个小区的雨污管道、弱电、供气、道路、绿化及公共设施。“目前,这5个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启动,街道和社区已向居民发了《通告》,正在对违章建筑情况进行摸底。下一步将就改造内容与设计方进行沟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沙市区住建局总工程师杨浩说。

  5月以来,沙市区采取“送初步设计方案上门,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区住建局检查验

  收”方式对荆沙大道以南、江津路以北的198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进行中心城区雨污(排口)改造推进工作,并拟通过“修建溢流井”方式解决83个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排口)改造,解决老旧小区排水不畅问题,改造项目预计10月份完工。

  地上地下改造好了,地面工程也不能少。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能力、修复市政基础设施,对城区雨污分流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沙市区还将实施10条区管道路改造,按照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工作推进会总体部署,实施《市政基础设施管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影响市民出行的区管道路及周边进行全面整治,着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密集的举措不断推出,彰显了沙市区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的坚定决心。无论中心城区雨污(排口)改造,还是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与区管道路改造同步推进,沙市区旨在全域提升的进程中,再延伸、再深化、再破题,一笔一笔勾勒出城市管理“惠民工程”的个中要义,让民众生活更幸福。(通讯员陈月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