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大学生在线交流 做留守孩子健康成长领航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通讯员宋金金黄洋)今年四月份开始,武汉工程大学的大学生们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对江陵县资市中学的15名学生进行“一对一”在线辅导,成了他们健康成长道路上的领航员。

  6月10日,在江陵县资市中学的多媒体教室,15名学生正通过QQ与武汉工程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进行视频交流。

  张慧美的父母在外务工,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因两代人年龄差距太大,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她平时很少跟爷爷奶奶说心里话,在学校里有什么烦恼苦闷,她都会跟视频里的小姐姐倾诉。

  七年级3班的邹王俊说,视频中的小姐姐就像是一个知识渊博的朋友,教会他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学习上的难题。

  据了解,大学生们主要为资市中学的学生辅导英语、数学、心理健康教育、家庭作业等。每周辅导三次,每次不少于一个半小时。

  近年来,不少学生家长外出务工,将孩子托付给家中的年迈父母或亲戚照管。委托监护人由于自身年龄、学历、思想等方面与孩子存在“代沟”,与孩子沟通交流不畅,导致这些留守孩子的心理出现了一系列问题。而借助互联网,让大学生与孩子们一对一沟通交流,让孩子们在情感、学习、安全等方面受到教育,能够有效地弥补老师课后辅导精力、时间的不足,让课堂内外的学习紧密结合,相得益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