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产25万立方米!公安县首张秸秆生态板下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3

  “吃”的是秸秆,“吐”的是环保生态板材。今天(6月13日)上午10时18分,万华公安家居产业园一期年产25万立方米秸秆无醛板项目首板下线。

  2017年12月,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公安县青吉工业园。万华公安家居产业园项目共分为三期,总投资29亿元,占地面积为536亩,一期引进德国秸秆板生产线装备,年产25万立方米秸秆生态板,二期引进德国温康纳表面处理技术智能化生产线,年产800万平方米无甲醛秸秆生态板饰面。目前,整体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率达到75%,建设已完成90%。今日首板顺利下线,标志着生产线试产成功,9月底可达到正常生产。

  据介绍,秸秆无醛板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年利税约2.5亿元,用工约200人。年产25万立方米秸秆板年消耗各类农作物秸秆及林业三剩物35万吨,可惠农增收1.4亿元,提供农民工返乡就业及秸秆收购产业工人1000多人。

  “吃”秸秆,“吐”板材,通过技术处理将秸秆“变废为宝”,实现环保、增收“双赢”。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点“秆”成金的秸秆无醛板项目立足荆州农业大市优势,以“秸秆造板”替代“伐木造板”,是发展低碳经济,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作为华中地区集无甲醛秸秆板材生产、板材饰面加工、智能家居制造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家居产业园,该项目处于家居产业链的上游,目前,园区正在引进下游家具配套企业落户,助力加快地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农民增收、提升地域经济实力。(记者安娇姣 特约记者王文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