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采:湖北“最严养狗令”来了!荆州市民怎么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柳波)狗被认为是人类最亲密的动物朋友,但是一些不文明的养狗现象,不仅会污染环境,还有可能出现狗咬人的恶性事件。最近,为了规范养狗行为,湖北省公安厅在官网上发布了《湖北省物业区域个人禁养犬只(试行)标准》意见稿。常见的萨摩耶、德牧、中华田园犬等35个品种的犬只拟禁止在湖北物业区域内饲养。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史上最严养狗令”来了。那么,荆州的市民是怎么看的呢?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赞同在物业区域限制养狗类型,并表示一些不文明的养狗行为,让他们非常苦恼。

  一些带孩子的家长说,有的养狗人士遛狗不拴绳,遇到这种情况,非常害怕自己的小孩受到伤害。

  然而,一些养狗的市民表示,平时也会注意文明养狗,但是在《湖北省物业区域个人禁养犬只(试行)标准》意见稿中,拟禁止了一些常见的犬类,他们有自己的看法。

  一位大爷表示,应该限制一些大型犬、斗犬,但田园犬只要做好防疫,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爱狗、养狗无可厚非,只要能够管好自己的狗,大家还是能够接受的。到底应该如何做到文明养狗呢?市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有市民表示,不反对他人养狗,但是要办证。还有市民说,主人不能把狗狗牵到人多的地方,按时给狗打疫苗,既然决定养狗,就要管好它。

  其实在一些大城市,已经出台了一些关于规范养狗的条例。去年,杭州规定只能在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遛狗,今年4月20日起,杭州市城管局在拱墅区、余杭区和钱塘新区3个区,试点推出了“公共遛犬区”。

  目前,《湖北省物业区域个人禁养犬只(试行)标准》还在征集意见中。其实,早在2016年,湖北省就已经开始施行禁养大型犬的规定,同时也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方式。但是,为何不文明的养狗现象还是屡禁不止呢?还是希望养狗人士能够提高自觉,同时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让“史上最严养狗令”真正发挥作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