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辅警开警车疏导车流 不幸被货车撞成重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蔡国然)6月8日,恰逢高考,又是端午假期,在监利县白螺镇的351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螺中队辅警王鹏随同事一起赶到现场,可就在执勤过程中,警车被一辆货车撞击,31岁的王鹏伤势严重。

  6月8日早上五点半,监利县白螺镇351国道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车追尾事故,导致大货车侧翻。接警后,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螺中队中队长曹向志带领辅警王鹏、郑继新迅速出警。

  大货车重量大,侧翻严重,加上附近高压线较多,增加了施救难度。中午一点,大货车才被摆正在道路上。拖车准备拖走时,却发现货车刹车泵抱死,无法动弹,司机沈师傅钻到车厢底下准备手动松刹。为了保证司机安全,曹向志站到货车前疏导车流。

  此时,车流不断,大雨瓢泼。王鹏和曹向志一同疏导过往车辆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可不幸就发生在一瞬间,下午1点14分,一辆小型货车直接撞向警车,货车车头与警车车头直接相撞。

  货车上的箱子撞向站在路边的曹向志,他全身多处被擦伤,而坐在驾驶室中的王鹏遭遇猛烈撞击,当即不省人事。

  见王鹏伤势严重,曹向志赶紧拦截过往车辆,将王鹏送到附近医院抢救,经过多项检查,结果显示王鹏全身多处受伤。

  经抢救,王鹏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6月10日下午,王鹏被送往武汉接受进一步治疗。

  从早上5点出警,到下午1点时发生事故,王鹏和同事们忙到午饭都没时间吃。工作中,王鹏总是最“拼”的那个,他的家离中队不远,只要队里需要,不管是不是他当值,他都随叫随到。

  今年初,柘木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撞倒一名老人,司机驾车逃逸。凌晨五点,并不当班的王鹏听说有任务,立即赶到中队参与追逃。事故发生地交通复杂,有多个监控探头,王鹏就盯着电脑屏幕,一个个画面找。

  工作认真负责,王鹏的一颗真心全部扑在了工作上,对每一个人都像自己的亲人。几年前的一个冬天,王鹏和同事出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翻入路边水塘,一家三口在冰冷的水中挣扎游向岸边。刚刚下过雪,水塘冰冷刺骨,王鹏却二话不说,跳入水中将夫妻俩和孩子救上岸来。

  待人亲切,王鹏也受到了大家的尊敬。他受伤住院后,很多人自发到医院看望他,为他送上祝福。

  说起王鹏,同事卜中标几度哽咽。王鹏的妈妈一直帮中队做饭,从小,王鹏就跟着妈妈往中队里跑,经常看民警训练、出警。21年前第一次见到王鹏,卜中标就看出来他对公安事业的向往。2009年毕业后,王鹏来到白螺中队工作,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2013年通过公开招考,王鹏成为一名辅警,这几年,他每年都参加招录考试,一颗赤子之心追逐着自己的公安梦。

  从事辅警工作十多年来,王鹏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尽忠职守”四个字的含义。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热心快肠,同事眼中的好伙伴,好榜样,我们期待你早日康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