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企无信不昌 荆州举办"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范青)今天(6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上午,由荆州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承办的“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2019年荆州市专题宣传活动在沙隆达广场举行,旨在向市民们普及征信知识,展示征信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经验与成效,在全社会形成“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杨莉,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行长石明悦、副行长王志宏,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行长朱红、副行长冯卓参加活动,指导征信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配备宣讲员、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主、企业管理人员、个体工商户及社会公众介绍了信用报告查询、信用报告内容、征信权益维护、征信促融资发展等内容。

  上午九点,活动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有关个人征信的内容成为了普通市民们最关心的话题。相关工作人员就个人征信包含的内容、影响个人征信的因素以及失信的影响向市民们做了详细的解答,“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我们过去信用信息的文件,相当于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按揭贷款没有按揭还款等都会产生逾期记录,影响我们的信用,所以平时在生活中,有还款业务的人群,一定不要逾期。”

  据介绍,每人每年有两次免费获到中国人民银行的各网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机会,也可以通过个人信用服务平台查询。对企业而言,信用也是企业无形的资产,企业信用不仅在金融市场被投资人或贷款人所关注,而且在一般交易市场上也被多方重视,随着经济契约化的发展,企业信用将成为合作与交易的先决条件。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分行组织全辖12家一级支行、81家营业网点同步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并走进工业园区为企业送讲上门。此次宣传活动生动地传达了征信助力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拓宽了征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