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荆州交流基地揭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荆州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荆州出土的玉器种类繁多。6月15号,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考察交流团一行来到荆州博物馆,参加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荆州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各地的玉器爱好者齐聚荆州,共同交流学习玉器研究心得。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为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荆州交流基地授牌。荆州市副市长唐炜出席仪式,并接牌。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荆州交流基地的成立,为研究楚玉搭建了一个学术平台,旨在让更多的社会收藏家、古玉爱好者对楚玉的形象、工艺等文化现象开展系统性的深入研究

  授牌仪式后,南京博物院研究员陆建芳、荆州博物馆副馆长贾汉清以“玉的历史、文化、发掘”为主题,给交流团成员进行了讲座。

  参加本次玉文化交流活动的40名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大多是企业家、社会收藏家、古玉爱好者。通过交流,大家对楚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丝路玉石研究中心主任李常宝说:“我感觉楚文化厉害,不仅历史悠久,还延续到我们国家的民族精神了,我从新疆过来,一是了解荆州的历史,二是看咱们的古玉文化。”台湾玉器协会理事陈柏宏说:“我第一次来荆州,我在台湾收藏玉器有三十年历史,非常开心这次的学习之旅,看到展示出来照片。相信这两天的玉文化之旅能够得到很多经验和知识。”

  接下来,中国玉文化研究会考察交流团还将进行玉器上手研究、沙龙分享,并参观熊家冢、东门城墙,领略深厚悠久的荆楚文化。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说:“荆州博物馆科学考古出土的战国玉器,在我们国家,甚至可以说全世界非常出名的,品种齐全,造型优美,玉文化在荆州举办研学班,目的是让所有爱好古玉器的人们,能够体会到战国时期我们祖先所加工的精美玉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