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棒!荆州这群大学生“鼓捣”出一部法律话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斌)法律不应该局限于生搬硬套,更不应该剥离生活。由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青马学习小组创作改编的法律话剧《你好,打劫》,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排练,于6月14号晚上,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公演。

  夏夜的长江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在阵阵掌声和笑声中,法律话剧《你好,打劫》正式公演。该剧改编自饶晓志导演的同名话剧。主要讲述了两个无业游民在打劫银行途中,不小心自己报警,被警方包围后所引发的一系列意外情况。整部剧由序幕和正文构成,正文分为求知、求同、求证、求解。

  话剧作为一项语言类节目,以简单易懂的故事,揭示生活中的哲理,深受群众喜爱。而掌声和笑声,是观众对《你好,打劫》这部法律话剧的最高评价。但是笑过之后,该剧又不乏对人性善恶的讨论。没有人有资格超越法律,“自诩正义的犯罪本质仍是犯罪”这条主线贯穿全剧始终。

  作为非专业团体演出,大学生演员们的表演,得到了专业导演的肯定。

  公演的成功离不开主创团队的辛勤付出,这个团队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从打磨剧本、招募演员、舞美设计、服装道具等等,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由他们亲力亲为,最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部精彩的法律话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