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荆州民用机场航站楼已开工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陈孝武)总投资13亿元的荆州民用机场项目自2018年10月8号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目前,荆州民用机场飞行区场道及其附属工程和航站楼及附属工程正在施工,整体项目预计在2020年建成。

  在荆州民用机场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正在进行飞行区场道土方工程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8%。据了解,机场飞行区飞行跑道全长2600米,飞行区地基处理工程已全部完成,清除淤泥工程完成20万方,石方工程完成98%,处于收尾阶段。

  新建荆州机场工程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共包括航站楼、航管楼及塔台、消防救援站、站前广场、工作区道路等18个单项工程。与此同时,荆州民用机场航站区也在同步施工,航站区目前已经完成50万方的土方填筑。在机场航站楼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打桩机正在施工,整个航站楼共有336根桩,已完成287根,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据了解,项目主体工程分4个标段,其中,民航专业工程标段3个,即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艺安装和弱电工程。非民航专业工程标段1个,即航站楼、单体建筑及附属工程。

  荆州市铁路航空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军说,目前荆州机场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除空管和弱电工程尚未招标外,其他的全部完成,正在进场。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施工,抢抓工期,搞好协调,贴心服务,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条件。

  荆州民用机场位于沙市区岑河镇,项目建设用地约2143亩,设计飞行区指标为4c,将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跑道及1条垂直联络道,C类机位站坪5个,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设计。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作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服务范围基本上以荆州为主,同时辐射周边的荆门,潜江,天门等城市。

  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建设是省级重点工程,我市按照省政府“一盘棋”、“一张网”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保质量、保进度,保概算,保安全”的建设要求,着眼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标志性工程”的总目标,全力推进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