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豉湖渠污水提升泵站进展顺利 提升通过和收集能力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目前,位于荆沙大道的豉湖渠污水提升泵站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污水将由荆沙大道污水管收集进入泵站,经泵站提升后穿越豉湖渠,之后进入荆沙大道下游雨污分流管网,最后排入中环污水处理厂,将有助于提升荆沙大道沿线污水通过能力和荆州开发区的污水收集能力。

  在荆沙大道与豉湖路交叉口的豉湖渠污水提升泵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管道下进行焊接,泵站由原来的2座增加到4座,项目建设规模为近期日提排1万立方米,远期5万立方米,管网长度约4公里。

  污水提升泵站的作用,就是将上游来的污水提升至后续处理单元所要求的高度,使其实现重力流。而在未建污水提升泵站之前,流经荆沙大道的污水一直顺坡度自流进入红光路污水处理厂,致使污水流动不通畅。污水提升泵站建成后,主要是将豉湖渠路、东方大道、美的路及上海大道干管污水收集,同时转输沙市区锣场镇、观音垱镇生活污水至开发区中环生活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在荆州开发区恒隆路污水管网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雨污水排水管网铺设工作,完工后,这条道路附近企业的污水将通过管道直接排向豉湖渠污水泵站。

  目前,荆州开发区内雨污分流工作正加快推进。天巨路、月堤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以及印染园区等主干道沿线企业已全部完成雨污水管网建设。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对全区338家企业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262家,已按设计完成整改的企业131家。

  荆州开发区建管中心副主任朱琳说,启动64个污水项目建设,建设污水管网长度190.5公里,年内全面完工,实现污水收集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