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城管用“过程可追溯”制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7

  无论是科室还是走廊,亦或是楼梯转角处,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责任牌……每一个角落都在提醒大家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勤提醒、严考核、查痕迹,每一个环节都要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可追溯。

  作为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机关单位,自4月以来,沙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全力打造沙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单位。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看到这里正在举办局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以《垃圾分类制度的昨天、今天、明天》为题,以高层次和全方位的视角,为城管机关人员及环卫工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背景、意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置及标识导则,垃圾收运体系、垃圾处理回收流程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理论知识。

  培训室外,记者看到走廊垃圾桶顶部都被精心贴上了废电池、电子产品、过期药品、一次性物品、塑料瓶、玻璃瓶等各类垃圾标识,用于引导大家将垃圾正确投放到应投放的垃圾桶。

  “在要求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前,我们自己首先要学习,要以身示范。”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推进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们专门成立了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各项工作开展;建立了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监督员、督查员、保洁员等“四员”管理制度。

  “领导小组会定期检查及不定时抽查垃圾分类效果,及时通报结果。”这位负责人说,不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的科室,会收到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温馨提示单,机关工作人员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评、党员民主评议范围,希望以此倒逼所有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全力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记者沈微通讯员高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