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展园灿若星河 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暨荆州市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开幕。目前,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的园博园项目各项工作正快速推进,除了主展馆已初具雏形外,园区44个展园施工也正在有序进行,再过不久,一个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走进园博园西大门,迎面而来的一座依水而建的展园就是荆州园。荆州园围绕“山林初启”“盛世荆楚”“凤凰于飞”三大主题建设,通过星宿广场、楚艺花园、台地花园三大区域打造成一个集自然生态与荆楚文化相结合的展园。值得一提的是,楚艺花园将模拟荆州古“川主宫”搭建一个高达9米的戏台,并集观演廊、楚乐亭于一体,形成一个半封闭式的园林空间,成为荆州园内的园中之园。

  在园博园襄阳园展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施工。据介绍,襄阳园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资500多万。展园主要围绕襄阳2800多年的文化历史来进行设计创作,围绕“襄阳人家”主场馆、景观城墙以及两个木平台等4个基础单体工程展开施工,预计七月份建成。

  荆州园博园项目共设44个展园,包括以“楚韵”为主题的17个市州展园,以“楚耕”为主题的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以“楚艺”为主题的17个园林作品展园。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

  据介绍,44个展园土方地形工作已完成95%,园建工程已完成75%。地市州展园中,以自强学堂为主体造型的武汉园、弘扬传承茶文化的天门园、以告天即位坛为主体景观的鄂州园、以景观城墙造型为亮点的襄阳园施工进展较快,已进入室内装修和园建收尾阶段。在县市展园中,荆州区园、沙市区园、开发区园、江陵园、洪湖园、公安园、监利园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另外,17个园林作品展园也全部进场施工,正有序开展绿化种植、园建施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