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拖字诀!开发商还没退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久前,我们报道了部分市民签了购房协议或认筹金,购买尚上名筑的门面或商品房,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至今既没拿到房也没退钱的事情。记者当时采访时,销售方和开发商承诺在5月底会给大家解决问题。如今时间已经到了,问题究竟没有没有得到解决呢?

  约定未兑现购房市民维权难

  近期,e线民生接到市民侯先生等人反映,说他们在2016至2017年间,花了5万至40万不等,在尚上名筑购买了商铺及认购了商品房,但是至今既没拿到房子,也没拿到退款。

  购买商铺市民侯贤松:“我们要钱,他也是三番五次地推脱。”

  侯先生等人购买商铺的钱是交给华林房地产投资公司的,而其他购买商品房的市民,则是将认筹金交给了开发商藻林房地产公司。但是这两家公司与这些购房市民签的都不是正规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在记者介入采访时,两家公司的代表都承诺了解决时限。

  荆州市华林房地产投资公司法人代表陈双喜:“我把账一弄出来就可以给他们退钱了。按照内部流程应该也有一个差不多的时间吧?大概在10天左右。10个工作日左右。”

  尚上名筑开发商代表田某:“这正在开会落实这个事情。他们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给他们解决,有没有一个时间限制?这个我已经跟他们说过了,就在这个月底之前。”

  转眼间就过了承诺的时限,但问题有没有解决呢?

  购铺市民侯贤松的妻子:“还没有解决问题。面都不见,电话也不接。”

  购房市民刘菊萍:“他们就是打太极的高手,就是踢皮球。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就推下个星期,都推了两三年了。”

  看来两家公司都没有信守承诺,都食言了。

  荆州市华林房地产投资公司法人代表陈双喜:“因为他的钱要给我,我是用在他们公司上了。”

  记者:“你现在的意思是藻林房地产公司将这个事拖着?”

  荆州市华林房地产投资公司法人代表陈双喜:“肯定是的,他们甲方一直不算账。”

  再次违约购此楼盘得留心

  按照陈双喜的说法,他已经将所有账目交给了藻林房地产公司,大家应该向藻林房地产公司追问为什么没给钱。记者联系上了藻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

  荆州藻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龚荣华:“我们现在正在对账,我们有钱不能用,没有权利用,我们想解决问题解决不了。5万的(认购款)田兴负责,门面蔡大雄和陈双喜负责。公司全权委托蔡大雄给陈双喜结算,结算的钱退他们的房款。”

  随后记者联系了尚上名筑开发商代表田某,对于何时退还当初购买商品房市民的认筹金,他又承诺了一个时间。

  尚上名筑开发商代表田某:“由于上个月银行没有放款,导致办公室没有钱。在本月,也就是在6月份,我们从建行放出来的款里面匀出一部分来,解决这个5万的事情。”

  而当初购买商铺的市民该怎么办呢?按照藻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龚荣华的说法,记者尝试联系尚上名筑另一位股东蔡大雄,但是打了十几遍电话,全都是忙线和无人接听。

  多次承诺多次落空,购房市民们已经对当初的经销商和开发商不再抱信心。俗话说人无信不立,特别是对于生意人来说,诚信更是比黄金更可贵。希望涉事的经销公司和开发商能正面面对业主,拿出诚意解决问题,不再是空许承诺。对于该事情的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